使用Facebook心得

之前我有说过我开始使用Facebook了,用了后真的觉得Facebook实在是有够强大了!以下来说说我的几点心得:

  1. 其实在使用Facebook前,我一直搞不大清楚SNS和微博客的差异在那里,原来最主要的差别还是在互动方面。就互动方面,我也同时用着的Twitter无论如何无法做到像Facebook那样的强大。我刚加入Facebook的时候已经发现到Facebook具有Twitter的某些特性,那就是更新状态和分享链接这两点,同时间Facebook却有着Twitter所没有的各种各样的功能。

  2. Facebook本身在带有微博客的特性以外,它也同时拥有博客的特性。Facebook的Write Note功能其实也可以算的上是博客了。

  3. Facebook的功能之强大就在于说用户甚至可以更新他在其它网站上的活动。Facebook的Import功能可以让用户轻易地添加他们有在使用着的网站,并在Facebook上更新他们的活动。好比YouTube,只要添加后,当用户在YouTube上传新的短片,或者是把某些短片加入到我的最爱之后,这些行为都会在Facebook上显现。

  4. 若是本身已经有自己的一个博客后,也可以把博客的RSS地址添加到Import当中的Blog/RSS,如此一来,当你的博客进行更新的同时,Facebook的Write Note功能也会同步更新。就算不是博客,只要是有RSS地址的网站,都可以添加的。

  5. 其实我加入Facebook的主因就是分享照片,虽然其它的SNS社区也可以分享照片,不过Facebook所占的优势是,可以使用Firefox的插件,Fireuploader来上传、更新你在Facebook上的照片。虽然Fireuploader并不只是支持Facebook,不过如果有兴趣的朋友还是可以安装使用的。等过几天有机会的话我再写写关于Fireuploader的教学课程。

  6. Facebook和Twitter有着类似的短信更新功能,只要通过手提电话就可以更新Facebook了,可惜目前只接受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用户而已。不过我还是找到方法就是了,那就是到http://twitter.com/widgets/facebook(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有使用Facebook和Twitter),这样一来就可以把Twitter和Facebook给整合在一起,一旦Twitter更新后,Facebook就会同步更新了,这样一来只要利用Twitter的短信更新功能,就可以更新Facebook了。

  7. 众多的第三方程式,虽然绝大多数是游戏程式……,我曾经一度怀疑其实Facebook只不过是一个聚集很多好玩的游戏的网站而已……

说实话,Facebook的功能真的是很强大,不过周遭也有使用Facebook的朋友反而好像不是很在乎这些,他们主要在乎的是分享照片、更新状态,还有游戏而已……这大概就是喜不喜欢折腾的问题了。

最后,这里是我的Facebook Profile,欢迎有兴趣的朋友邀请我为好友!

PS:老姐的报告还没有赶完,部落格的更新暂时应该还是处于断断续续的阶段吧……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