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开始,禁止批评宗教!

发现最近不爽的新闻好像都来自Solidot……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用行动攻击了地球公民的自由表达权,以23票赞同11票反对13票弃权通过了一项决议,宣称对宗教的诋毁是违法的,禁止人们批评宗教,并督促成员国执行。

提案是巴基斯坦代表伊斯兰会议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Islamic Conference)提出的,该组织于1999年成立,目的是建立一个国际框架在全球立法压制宗教批评。这是一次对个人言论自由的猛烈攻击。13个弃权国家包括了日本,韩国,墨西哥,印度,巴西,都是民主国家,它们放弃自己责任的作为帮助了决议的通过。投赞同票的国家包括南非,一个深受其害的自由国家,它应该理解这种法律是被用于镇压异议分子的。投反对票的国家包括了智利。

转载自Solidot:联合国攻击言论自由权利



我不懂人权理事会的人再想些什么。那么多年以来,我们都设法从宗教手中获得自由,然后好不容易成功自宗教解放后的今天,它竟然打算开倒车,让我们重新被宗教束缚?

我可以很老实说,我不是一个很虔诚的信徒,不过我确实认为有那么是有一股力量的,那股力量,管它叫什么神、上帝、阿拉、道的,总之是这股力量创造了这个宇宙,创造了这个世界。我懂某些无神论者不相信这些,所以你打算告诉我宇宙是自发地再一团混沌之中出现的?是有这个可能性,不过无限趋近于零。

但是,即使今天真的有这股力量在,是否就代表我们不可能批评宗教呢?那当然不是!为什么?因为所有的宗教都是人所创造出来,人所诠释的,也是人所理解的。而人,是会犯错的。就算没有犯错,也难免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导致不符合现状。

举个例子,
在默罕默德刚刚入住麦加后,他所实施的是相当严格的规定,例如说偷窃者斩手这类的严刑峻法。可是问题是当时社会治安是相当的混乱的,乱世当用重典,他所规定的在当时并没有错。

可是今天马来西亚竟然有政客说要实施古兰经的所有的规定,包括偷窃者斩手这类的严刑峻法,这就不符合现状了。我们现在的社会治安有像当时那样的混乱吗?既然没有,那现在当然就不应该实施这样子的刑法了。

另外一点则是伊斯兰教和基督教所规定的不准吃猪肉这点(后来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开始争执后,基督教才去除了这条规定,充分证明了宗教果然是人所操控的),其实是有原因的。第一点,猪肉本身的营养价值不高;第二,在当时猪肉很容易腐坏。很多吃了腐坏猪肉的人都生病了,甚至还有人死亡。所以这条规定就定了下来了。

反过来看看现在的社会,有冰箱之类的电器,猪肉可以被轻易的保存,那就无所谓吃不吃了不是吗?

我所举这两点还不是说是错误的,只是不符合现状而已。而历史上宗教所犯下的各种错误,还需要我细数的吗?

既然它们会犯下错误,那我们当然可以、甚至应该去批评它们,这样才是对的吧。人权理事会漠视了这点而给于宗教免死金牌,这才真的是有问题吧。

就算真的退一万步来说,宗教都是不会犯下任何错误的,那无论我们怎样批评都不应该有问题了不是吗?既然它没有错误,那自然就该无惧一切的批评。因为只有犯下错误的对象才会害怕遭受评论,才要用尽一切力量去压制、制止一切的批评。

宗教只是人心的信仰而已,它永远不可能成为人生中的真理。

对了,下次我要是能见到人权理事会的成员的话,我要记得一人给一巴掌,当他们要反击时,再告诉他们圣经说:“有人打了你的右脸的时候,把左脸也让他打。”真想看看当时他们的脸上会是什么表情的啊!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你的最后一句很经典,
    开始懂得很艺术地轰炸别人哦!

    回复删除
  2. To choogary:
    这个叫做近墨者黑……lol

    回复删除
  3. 讀了你這篇大作後﹐我拍案叫絕﹗
    我認為宗教是人類文明的產物﹐所有教規皆是由人類指定履行。一旦思想有偏差﹐就會以教之名進行破壞行為。人類的思想就這樣被束縛﹐就像Matrix控制著每一個人一樣。

    回复删除
  4. To jdexign:
    多谢夸奖了。

    正是因为所有教规都是由人类指定履行的,所以我才会认为宗教也有犯错的机会的。可悲的是,人权理事会竟然看不透这一点。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