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脑残

Ratoo的Tweet得知了Kaku的部落格的这篇文章:提倡关灯一小时是脑残行为

我的回应就是我文章的标题了,至于理由则是:
  1. 我相信发起这项活动的人肯定都是存好心要做好事的,当然,好心做坏事经常在这个世界发生,可是用“脑残”两字来责骂会不会太过分了呢?如果真的是没有意义的话,就告诉他们,指点他们就好了嘛,有必要责骂他们吗?还用到“脑残”这两个字……

  2. 另一方面,我也不认为提倡关灯一小时是脑残的。当然这个活动可能确实是哗众取宠的行为,可是在328之前,我就一直有听到电台的报道、有看到报章的介绍。而通常这些报道、介绍都会掺杂环保的各种资讯,以及环保的方法。而这些都是因为关灯一小时的活动所带来的影响,它呼唤起了人民的环保意识,教导了人民环保的重要性,告诉了大家环保的各种方法。而且,当父母响应了这项活动,到关灯的那一个小时,就可以趁此机会启发孩子的环保意识。这些真的都一点意思、一点意义也没有吗?

  3. 最后,我认为最重要的其实是关灯的这一个小时。因为它让大家有机会思索平常看电视、看书、上网、玩电子游戏等等以外的活动。可能可以看看星星、赏赏月的;可能可以和家人坐下来好好地聊聊;可能可以说故事给孩子听……等等等等的。要是真的发现了新的活动的话,那这个关灯一小时就有机会演变成家庭之间定期必有的活动。其实可以很好的促进家人之间的感情。当然,这个和环保一点关系也没有

说到底,一个活动到底有没有意义,很多时候还是要看参与的人的吧。要是大家都认为这个活动没有意义,参与来是浪费时间,那这个活动根本不可能带来影响,这样当然是没有意义了;要是大家都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从中获得启发,那这个活动就可以带来很好的影响,那当然就有意义了。

不管怎样,请大家不要忘记关灯一小时的主因是什么。可千万不要一年就这么一次“关灯一小时活动”就算是你做的环保了,这样子就真的很没有意思了。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当天我参与了人生中最特别的会议,
    我们关着灯开会~

    回复删除
  2. 在一片漆黑中开会?
    真够浪漫的了~~~~

    回复删除
  3. 说这话的人才是脑缺呢!
    环保是人人有责嘛。

    回复删除
  4. To mccc:
    他没反对环保,他只是反对关灯一小时而已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