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和服母女在武大樱园拍照遭轰赶的感想

母女穿和服在武大樱园拍照 惹众怒遭轰赶(图)

我是从Twitter上看到这篇报导的(虽然不记得是谁发布的了),当时我就震惊鸟……

这对母女做了什么?她们只是穿上了和服,然后到了一个樱圆去看樱花,看了后决定拍几张照片,然后就被赶了……

她们做错了什么吗?没有啊,她们也没有仗势欺人,也没有骚扰他人,没有破坏公物,完全没有错,然后就被赶了。

实在很难相信,那个会用尽一切力量去捍卫自己民族尊严的族群,竟然会做出这种伤害其它民族尊严的事情!

事情不是在这对母女离开后就终结的了,我刚刚才在旧时茅店这篇文章得知武大竟然还有这条规定:
武大办字〔2002〕7号《关于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的通知》第二条规定,樱花开放期间,“不允许在校内穿和服照相”。

我才不认为这条规定是针对和服,这条规定根本就是针对日本人的嘛!

问题是,这样的针对是合理的吗?

我老实说,我也很痛恨日本当年的侵略和大幅度的屠杀,我也很不满日本政府试图篡改历史的举止,更加不爽日本首相频频参拜靖国神社的事件。可是我从来没有讨厌过日本这个国家,我从来没有憎恨过日本人。相反的,我一直很喜欢日本这个国家,我很喜欢他们的食物(日本餐真的超好吃的说),也很欣赏他们不给人添麻烦的文化,日本的俊男美女也很多,我还常常阅读来自日本的漫画以及书籍,甚至我从小到大拥有过的游戏机都是产自日本的。

我对事不对人,他们做过这样的错事,我谴责,我不能忍受,可是我也很清楚,只有一小部分的日本人犯下这样的错事,而不是所有的日本人。那么要所有的日本人都受到谴责是否合理呢?

反过来,我发现很多的中国人,都是对人不对事的,这次的事件是一个例子,去年的抵制家乐福事件也是如此。结果后来证实抵制家乐福反而会伤害到中国人自己,真是有够讽刺的了。

最重要的是,从网易的新闻来看,貌似根本就不能确定这对穿和服的母女是日本人嘛!!!!!人家是操武汉口音的诶!!!

要这对母女真的是中国人,那这真的是TMD一场闹剧了。

延伸阅读:
旧时茅店:武汉大学学生驱赶日本母女-这个民族太自卑
中国报道周刊:轰赶“和服母女”是“口水爱国主义”
Kaku的部落格:和服,樱花和无聊的民族主义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奇怪啦, 为何要这么做呢?

    回复删除
  2. 难以理解是不……?TT
    实在是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会这样做……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