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会上看到的陋习!

刚刚被老妈抓去喝喜酒……我本来今晚打算悠哉悠闲地在家上网的……不过因为找不到别人,结果我还是被逼去了……TT

不过今晚的宴会还是一如既往地,完全没有改变的,陋习一堆堆的。

最先注意到的就是迟到这点。喜帖上是注明7点开始入席,7点半开始的,结果7点半的时候全场差不多坐满三分一,8点了还不过只是坐满一半多而已,甚至到了8点半正式开始后还有相当的人姗姗来迟的。所以后来将近九点才开始上菜,我今天下午又不是吃很多,结果在我身上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竟然发生了,我饿到胃痛了!

为什么要迟到呢?为什么会迟到呢?如果是临时出事那个我没话说,问题是绝对不可能会那么多人同时临时出事的吧。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还会迟到呢?为什么不早点出门呢?让大家都痴痴地等待难道你不会觉得不好意思?

我真的很难理解这些迟到者的心态,是不是不迟到就不能表现出你的重要性呢?还是说这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呢?如果是这样的话,改了吧!这种习惯是非常不尊重人家的,尤其是对摆宴会的主人家而言。

接下来就是抽烟的问题了。我其实目前还在气喘中,所以我爸叫我们坐靠近门口那里,可以避开那些烟味。结果弄巧反拙,我坐的那桌就有三个老烟枪,更不用说相邻桌子传来的烟味了,真的很不爽!

我今天不是说不给你们抽烟,问题是在冷气房里抽烟会不会太过分了!?先不论二手烟的害处,单单那股臭到要命的烟味就足以让人倒尽胃口了!真的是烟瘾犯了的话,请出去抽完后才回来,我相信主人家绝对可以容忍你短暂的离场。

最主要的就这两点了,另外还有诸如大声喧哗、四处走动之类的,我已经麻木了,也不想再说什么了。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您文章里提的几点都是我很讨厌的。迟到、迟开宴席和吸烟,有时候真的很难忍受。特别像,你很饿,或者你抛下所有东西赶到现场,主家却迟迟不开席。还有,在冷气房里,那些人怎么就这么不识趣。其实,有点风度的,都懂得吸烟要站到外面去,找个宽阔点的空间吸烟吧。二手烟中癌症的比率比吸烟者重,不为自己也要为别人着想。所以说,现在的人,很自私自利!

    回复删除
  2. 就是说我,我小姑丈就很好,有一次宴会刚好和他还有我小姑同桌,他要抽烟的时候真的是出去抽完才回来,我是那天才懂原来他那么有风度的……

    回复删除
  3. 所以最好在宴会前吃点东西垫垫底。
    这是华人的丑习

    回复删除
  4. To mccc:
    下次会注意的了,再一次我可受不了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