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跟踪者到Friend Connect

Google Friend Connect

这几天没有什么上到网……二姐的报告明显赶到昏天暗地……所以我想我最近还是很难上到网。也因为这样子,我不懂我该写些什么……TT

不过上来一看,还是看到跟踪者突然变成了Friend Connect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网路太烂造成的后果……结果刷新了四、五次后还是一样……原来跟踪者整合成Friend Connect了啊,这什么时候的事啊?

算了,反正我觉得这样更加便利,只是我才刚刚为了要加上Friend Connect,花了两个下午的时间(还是断断续续的两个下午的时间……)来为我的右侧栏加上顶栏和底栏……真是浪费我的时间!

好了,先来说说我对这次事件的看法:
  1. 之前我看到Google Friend Connect出现的时候,我就觉得跟踪者和Friend Connect在某些功能上感觉好像重复了,结果偏偏跟踪者的功能又不比Friend Connect的来的强悍(Friend Connect任何人都可以,跟踪者却只有用Blogger的人才行)。这点不是我认为而已,Belen大也是这样认为的,果然英雄所见略同~;
  2. 除了功能的重复以外,最低要求的宽度才真的是一个问题……我真的是这样觉得的,因为Friend Connect的最低要求的宽度,让我头痛了两个下午(如上所述,因为我两个侧栏都放不下啊……)。还有的是,Friend Connect的宽度是固定的了,你设定多少就是多少了,所以如果万一有一天你需要移动Friend Connect的话,很可能就需要重新设定过宽度了;
  3. 变得简单之极的安装方法,和本来Friend Connect的安装方法比起来,由跟踪者所整合的Friend Connect的安装方式无疑是简单的多了,虽然没简单多少啦,哈哈~;
  4. Pstrey大在他的部落格那里问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他看别人的Friend Connect都是中文的,只有他的是英文的,其实是因为他看到的是由跟踪者整合而成的Friend Connect。原本的Friend Connect还没有出现中文的,结果跟踪者整合的就已经有中文版本了,Google做事有时也是叫人感到糊涂……。

最后,这里还有一篇Google官方部落格发布的声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这里去看看,不过由于使用语言为英文,请大家慎入。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是哦,整合后对尺寸没有要求,布置起来更随心所欲

    回复删除
  2. 变得比较方便,对不?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