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分裂?

伊格尔·帕纳林(Igor Panarin)

伊格尔·帕纳林(Igor Panarin)

10年以来,俄罗斯学者伊格尔·帕纳林(Igor Panarin)一直预言美国会在2010年分裂。他认为经济危机和道德崩溃将引发美国内战,最终导致美国的分崩离析。不过他也承认,大多数时候,并没有多少人真正相信他的观点。如今,他终于找到了一个热诚的听众──俄罗斯国有媒体。

“目前,美国在未来发生分裂的几率是45%到55%……”

帕纳林的预言归纳起来就是,大规模移民、经济滑坡和道德堕落将在今年秋天引发美国内战,继而造成美元的崩盘。大约在2010年6月底或7月初,美国就会分裂为六块,阿拉斯加则会重新回归俄罗斯的怀抱。

他还透露,他的预测是基于FAPSI分析师们提供给他的机密数据。据帕纳林预测,经济、金融和人口发展趋势将引起美国的政治危机和社会危机,如果矛盾加剧,富裕的州就会扣留联邦政府的资金并脱离美国联邦。社会动荡则将不断恶化并引发美国内战。最终,美国将按照种族分布分裂为几部分,外国势力也会借机介入。


加利福尼亚将成为所谓“加州共和国”的核心,归入中国或受中国的控制。得克萨斯则成为“得州共和国”的核心,这一部分代表几个零散的州,将并入墨西哥或者受墨西哥控制。华盛顿特区以及纽约则成为“大西洋美国”并加入欧盟。加拿大也会趁机占领北部的几个州,形成帕纳林所说的“中北美共和国”。夏威夷按照他的观点,将成为日本或中国的保护国。阿拉斯加则回归俄罗斯的怀抱。

俄罗斯学者预计美国将分裂成六个独立国家

引用自华尔街日报:俄国学者预言美国分裂

刚从Twitter上看到的时候真的被吓到了,本来还想说是所谓的“专家”应该是在胡扯,不过看了报导我决定收回上面那句话,毕竟我觉得他所说的其实还蛮有根据的。

先别急着说“这是不可能的事情!”,长到这么大,我所看到、所学到的一切都告诉我,一切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当然包括美国会分裂这点。

不过我要说的是,我认为美国分裂的可能性不会达到伊格尔·帕纳林所认为的45%到55%,我认为那个可能性其实是微乎其微的。

我也没有什么数据来支持,也没有什么理论的,就严格来说,我甚至不是什么学者、或者专家的。我唯一的根据就是:美国在短短200多年的历史里,曾经经历过比今天更严苛的局面,在那种情况下美国并没有分裂,那就很难相信美国会在现在的情况下分裂。

美国历史上所遇到的第一个严苛的局面,就是美国南北战争。有人说这场战争是为了解放黑奴,我倒是认为这场战争是保护主义政策和自由贸易政策的摩擦,解放黑奴不过是大问题中同时出现的一些小争执而已。在这场战争中,甚至美国人自己本身也认为分裂是不可避免的了,可是,最终美国还是跨过来了。也因此,从此以后美国的历史上再也没有出现另外一个内战。一个中央集权的政府也成立了,为美国今天的强大奠下了稳固的基础。

美国所遇到第二个严苛的局面就是经济大萧条、或者说是经济大恐慌(Wiki一下)。说实话,1997年东南亚一带爆发的金融风暴,和经济大恐慌一比,简直就是一场笑话。

在这两种情况下,美国都成功熬过了。现在,我来问个问题,美国目前的情况有比南北战争、或者大萧条的时候更严重吗?我不认为会更严重,既然当时都能够撑过去,现在为何又不能呢?

只是一些个人看法,不过你们对这个“美国分裂论”又有什么意见和看法呢?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