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讲真的,又关你屁事了?

前两个星期我在这里得知了加拿大电脑奇才——吴勒(LeTrung),设计了一个机器人女友——Aiko

女机器人Aiko
女机器人Aiko

这个新闻其实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太夸张的新闻啦,我其实觉得这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人类迟早会踏入这种时代的,所以,当时看到新闻后,就想说找一天没有题材的时候再分享给大家看看好了~(傻笑ing~)

不过计划看来永远赶不上变化啊,前几天我从这里,看到了“天才打造机器人女友 网友产生高科技恐慌”这样的字眼。

说实话,真的不能明白到底有啥好恐慌的了?我想讲的是,就算吴勒一天真的突然欲求不满,决定给Aiko加上性爱的功能(目前还没有这个功能),然后和她一起上床,又关你屁事了?戏弄上帝这句指责更不知如何说起?Aiko毕竟还是人类制造出来的,她还无法完全像人类一样,我们还是可以分辨出她和人类的区别,那么怎么可以说是戏弄上帝呢?

这事件真的让我觉得很荒唐,反对者当中还有一部分认为Aiko其实就是具有一定行动能力的充气娃娃,根本不能代替真实的生命与人类共同生活。别说笑了,就算不能代替又怎样,今天是吴勒自己选择了这样的道路,是吴勒自己决定要过这样的生活的,那你我的认知又能起什么作用呢?

他的人生是他的人生,他走的道路可能不是大多数人所走的,却不代表那条是错误的道路。说到底最后还是选择权的问题,他愿意和人类还是和机器人在一起是他家的事情,没啥好愤怒的,也没啥好恐慌的。

不过这次事件倒真的让我觉得,现代的人类,和中古时代的人类相比,好像没有太大进步嘛。

PS:想得知更多关于Aiko的资讯,可以到这个网站去看看,貌似是吴勒自己设立的:http://www.projectaiko.com/index.html

linfavourite signature

4 条评论:

  1. 现在很多人就是这样,自己看不惯做不到的事也不让别人做。唉。
    PS:加拿大政府会发结婚证明么?

    回复删除
  2. 就是说啊,这不能不说是我们的悲哀啊……

    PS:很好的问题……不过我想多半不可能吧……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