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08年我在互联网上的日子

最近看到望月的博客发布了盘点2008年的相关系列文章,所以就决定也来总结我在2008年的互联网使用过程,以及介绍我在2008年度遇到最好的10个网站。

我其实从9岁开始就使用电脑了,当时电脑的系统是Windows 95,我电脑唯二的游戏就是Red Alert和Star Craft,当时还没有开始使用互联网,虽然我的电脑本身就有IE了,不过家里没有网路。

我是在六年级是开始踏入互联网的世界的,当年是2000千禧年,我家开始有网路了,我的网路供应商是Jaring,很难链接到的一个网路供应商,还记得第一个进入的网站就是Yahoo,然后就一直成为Yahoo的忠实用户,直到今年。

今年,2008年,可以说是我(在互联网上)最多变化的一年。首先,我终于把自己在2007年开始的这个部落格(当时名称还是“霖的部落格”)给暂停了,然后跑去玩论坛,因为实在是觉得在论坛发布的文章比较多人回应。结果停了两三个月的时间后,还是回到部落格了,然后把部落格的名称改为“聚笑之地”,重新开始!

接着,我的部落格开始出现友情链接,我开始和其它部落交换链接(虽然交换的目的是希望多少有人会来我的部落回应回应,不过我的目的的确达成了)。我第一个交换友链的就是GG圈,我一直认为这是我好运气,我就不小心看到人家推荐它里面的一篇文章,内容是有关最让人难以忍受的部落格(貌似这类的文章啦)。也是这个时候,我开始使用GReader了,它也是我第一个订阅的部落格。就从GG圈开始我认识了很多其它类型的部落格,包括后来在我的部落被封前常来回应回应的、以及给了我不少帮助的写写改改™(Belen大,说着你呢,赏个面翻个墙过来留个言吧)。我现在的友链有15个,订阅数有30多个,虽然真的会过来回应的不多,不过对我来说总比之前一篇文章孤零零的要好多了。

过后就是奥运了,那个时候开始发现中国的一些很……怎么说呢……TNND的现象,忍不住说了几句,转载了几篇文章,结果奥运过后两个月左右我的部落就被中国政府伟大的科技给封了。唉……失去了中国那么多的潜在读者还真的是有点心痛……也是这个时候开始,我一些中国的友链的朋友过来回应的次数少很多……不过这时也很幸运的发现了一些本地马来西亚的华文部落,还跟其中三个交换了友链,不过真正过来回应只有Balflear大而已,哈哈~

奥运结束不久后,我也开始加入emule了,然后疯狂下载各种影片(好孩子不要学咯~呵呵~),直接把电脑给灌满了(虽然我电脑的容量也不会很大啦)。于是前几天去PC Fair的时候,就买了一个external hard drive,然后继续下载,YESH!

也多了另外两个新的部落格,一个是有关搞笑等事物的,叫“何必如此认真?”;另一个则是和Dota有关系的,叫“Dota部落”,结果更新到我很忙说……= =

也是前不久的事情,我开始加入微博客了,起因是因为我在可能吧的Jason大的一篇文章里,留言说:从来没有用过微博客,不过看到你这篇文章后,有用的欲望了……”,结果Jason大直接寄一封邀请e-mail来了,然后就开始踏入微博客的世界了。

最后,我终于完全投入了Google的怀抱里了。虽然感觉对不起Yahoo,可是Google很多相关的产品真的太强大了,强大到我不得不把Yahoo丢到一边去啊。我加入了GReader,我开始使用GMail,我痛快地把我的Yahoo部落给终结掉了,然后我把Google设为我的浏览器首页。这大概可说是我在今年最大的改变了。

现在回头来看看,今年真的发生了不少的事情啊。今天18号了,2008年也快过去了,不懂明年会怎样?不过我相信,明年一定会更好的!

PS:没想到写到那么长……汗!本来还打算介绍我在2008年度遇到最好的10个网站,看来只好等明天了。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翻墙来访!~我是从聚笑之地开始知道你滴!哈哈。过几天我也该写个总结了。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比较喜欢用 google,
    一开始也是用 yahoo 的,
    可是最终还是改用了 google。

    无法否认,
    你的部落格人气真的很旺,
    介绍一点啦,
    不要这么小气~~

    回复删除
  3. 哇,我也很想来个总结啊~

    不过最近真是超级忙,想想就好了o(∩_∩)o...

    话说我来你这是因为你是我部落的常客啊,过来后发现你这很不错,就常来啦。

    回复删除
  4. To zerosnut:
    期待中~

    To choogary:
    介绍一点啥了?

    To Balflear Lee:
    你最近真的超级忙说,连部落格都没更新了啊……

    回复删除
  5. 呵呵,给点名批评了,马上翻墙过来冒个泡

    虽然现在比较少留言,但还是一直在gReader里阅读你的文章,你的一举一动还是在我的监视当中啦

    比较不喜欢翻墙,速度很慢

    回复删除
  6. 怎么不加上Google Friend Connect呢?

    回复删除
  7. To Belen:
    哈哈,一说就出现了~

    Google Friend Connect也想加上,不过再观望下好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