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发现Google的三项新玩意儿~

首先最直接的,我想有常上YouTube的人都会发现的吧,那就是YouTube已经从原本的4:3比例,更换成16:9的比例了。

截个图给大家看看(点图放大):
YouTube某视频截面

一些感想:其实觉得YouTube应该给上传者选择的机会,那些影片要用原本的4:3比例,那些要用16:9的比例。毕竟不认为所有的影片都有必要用到16:9那么大的尺寸。还有,目前嵌入去其它网站的影片还是4:3比例,只是不懂什么时候也会变成16:9比例……

第二个则是得自Google Mobile Blog的消息了。从今天开始,凡是有使用Google的移动设施的人,若是遇到问题,都可以到Google新开张Google Mobile Help Forum去找答案了。若是找不到你想要问的问题,你也可以轻松地发布你所想要询问的问题。

另外,据消息来源指出,这个Google Mobile Help Forum包含了以下几点特征:
  • 问答的形式,以帮助您快速找到答案
  • 更强大的搜索功能以及和谷歌移动支持中心的一体化
  • 更好的垃圾邮件检测和预防
  • 公开的最大捐助者以及最多帖子发布者(发布的越多,则享有越多张贴特权)
  • 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订阅、发布问题及获得答复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订阅论坛或者个别帖子的RSS。你甚至可以投票决定相关问题最好的答复,或者是在你的问题那里标注你认为最好的答复。

一些感想:虽然跟目前的我没多大关系,不过以后很难说啊。所以先书签起来再说好了~

第三个这个是得自Inside AdSense-中文的一篇文章。

这个是关于论坛插件的,有两个,一个是谷歌看图,另一个是谷歌贴图(点链接进入介绍及下载页面)。

以下是这两个产品的简略介绍(引用自Inside AdSense-中文:看图新体验,贴图新选择:谷歌看图、谷歌贴图论坛插件发布):

谷歌看图是一款为论坛用户量身定做的图贴浏览插件。它提供了一种以图片为中心的视图,您可以自主选择以幻灯片、缩略图以及图文混合等不同方式进行图片浏览,方便查看帖子中的图片。观图?看字?还是图文共赏?喜好全在自己啦。这让我们的视图体验更便捷、更愉悦。

谷歌贴图则让我们拥有了多样化的贴图新选择,不用再苦等本地上传了。贴图帮助您在发贴时更迅速、更方便地插入图片。您可以从Picasa网络相册中搜索图片;也可以在自己或者朋友们的Picasa网络相册中选取喜爱的图片;当然,您还可以将本地图片传入Picasa网络相册再插入到论坛中。这样不仅省空间、省时间,也让您的图片库更丰富,更集中。

一些感想:首先我必须说我被吓到了……没想到Google谷歌的产品(多谢Belen大的提醒~)的范围那么广……连论坛插件也有。

我目前是没有论坛,无法尝试看看效果如何。有那位朋友有自己架设论坛的吗?拿去试试看后告诉我感想吧,谢谢~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论坛插件是谷歌弄的,我喜欢把Google和谷歌分开称呼

    回复删除
  2. 好的,多谢提醒,已更改~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