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加快Blogger的加载速度

这其实不是我写出来的(我当然没有那么神!),是从Blogger Help Center那里拿来的,不过反正它也还没有华文版本的,我就来翻译一下好了~

文章数
Blogger的加载时间会受到你的部落首页的文章数影响,你可以到后台的设置->格式设置那里调整你部落首页的文章数,最好是在10篇文章以下。

第三方程式和链接
为了最快的加载速度,Blogger建议只使用Google/Blogger的工具、Javascript和链接。不过若是需要使用到第三方程式和链接,那最好把所有第三方程式和链接放到你的部落的底栏。若是放在侧栏,则最好放在侧栏最下方。

(这点我可以证实,以前我的部落是没有底栏的,最近这个月才设法加上底栏,然后把一些第三方程式放到底栏后,速度加快不少。)

图片和媒体
你的部落包含更多图片、视频以及其它多媒体,则你的部落的加载时间就更长。可是多媒体却是吸引访客的重要手段,所以最好是设法优化你的部落的多媒体的加载时间。以下有几种方法可以帮助你:
  • 缩小你的图片或者使用缩略图来链接到完整大小的图片;
  • 如果你是使用第三方图片,最好通过Blogger帖子编辑器上传到Picasa网路相册;
  • 若是有很大数量的图片的话,你可以把所有的图片上传到Picasa网路相册,然后在文章中或者侧栏加上相册的链接。

其它建议
  • 如果您已经添加任何自定义的CSS到您的博客,请务必把它放在网页的最上方;
  • 你的部落最重要的、最吸引读者的内容的加载速度必须是最快的。为了帮助您确定哪些项目的加载时间最长,你可以使用Stopwatch。要使用Stopwatch,输入你的部落的url,然后点击“Start Stopwatch”。接着Stopwatch就会在一个框架里打开你的部落,并且纪录你的部落所有的东西的加载时间,包括图片、视频、程式等等。找出加载时间最长的物品,然后根据以上的方法来优化它们的加载时间。(譬如说把它们放到底栏去!)

PS:一些声明,这些只适用于Blogger,其它类型的Blog就不能保证了!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嗯~那个stopwatch不错下。

    回复删除
  2. 呵呵,不然就不会介绍了

    回复删除
  3. 我现在已经减少文章数和增设底栏,不过很难说有没有快到。

    回复删除
  4. 这我可不敢说……因为我从来不觉得你的网站会慢到那里去,我还觉得你的网站偶尔要比我的快多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