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通话时间!

《保持通话》海报

灭错,我终于看了这部由大S、古天乐和张家辉主演的《保持通话》了,所以现在就来说说感想吧!

先声明,这是感想,所以我尽量简化剧情的部分了,没看过的人若是看到不明白的地方就没有必要问了。

其实在这部戏上映前,我就很期待了。为何期待呢?其实只是因为那个戏名而已……= = 我知道你们很想找砖头丢我……不过当时我真的只是被那个戏名给吸引了嘛!(说实话,一开始听到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鬼戏来的……)

知道是大S、古天乐和张家辉主演是差不多戏已经上映的时候了。那个时候更期待了,大S演的戏我还没看过诶,所以就耐心地等待考完试后好欣赏了。

其实真的是港片最近不可多得的一部动作片来的,虽然说是从美国片改编的,不过就我上网查到的资料显示,其实导演有做了不错的更改。首先第一是香港要说找不到警察是不会有人相信的,毕竟香港的警察超多的,所以才出现了张家卫不相信古天乐的说法这一幕;第二则是香港不比美国,普通人是很少会佩戴枪支的,所以戏中也出现了一个相当搞笑的场景,就不泄漏剧情了~

另外一点叫我惊叹的是,大S的演技。我本来是对此不包太大期望的……只是单纯抱着支持幼时的偶像的心态去看而已,没想到竟然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尤其那幕当她得知自己的女儿被绑走后,简直是催人泪下……TT

古天乐在戏中也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接近尾声那里因为无法和自己儿子见面而伤心流泪那幕,以及在手机电池快没电后到手机专卖店里面的那几场,都让我觉得他演到实在是棒!

说到手机专卖店就不能不说说那个员工,演到太好了!(我家人看到那幕后笑到肚子痛~)有谁知道那个演员到底是谁吗?我想我以后会非常关注他的动向,若是他有继续演戏的话。

然后说说整部戏给我的感觉,我必须说那是一气呵成的,痛快之极。既没有冷场的时候,也没有拖戏的感觉,最重要的是,从头到尾的铺陈都令人觉得合情合理的。(唔……大概只有一个……为啥古天乐会愿意去帮大S呢??普通人应该都是找警察而已的吧,虽说第一个遇见的警察不信他……可是难道不可以找别的警察吗?)

不过若是要说败笔的话,我觉得还是有的。首先是那个模式,尤其是最后那种有内鬼出现,可是最终经过一番搏斗后还是好人赢完的模式,好熟啊……古天乐追车那幕也真的是好熟啊……感觉上好像除了在电话上做手脚以外,和以前的港片动作片的模式,没有什么太大差别。说不定是我自己要求太高,不过我其实是蛮想看到这种警匪片可以出现一些创新。(当年有一部坏人最终获胜的,我看了就相当的痛快说~)

另外一方面则是最后那个内鬼的,我是觉得他应该要再神秘一点,只要中场出现反派头子和他讲电话那幕就好。后面那幕眼神的交流可以完全去掉,不然看到那里都大概懂后面会是怎样的了……

至于小妹妹演技不好那个问题基本可以忽视,小孩子还是天真灿烂点好~

你们看了吗?你们认为这部戏如何呢??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老早看了,这部电影我很喜欢,好像从大S被车撞后开始都没冷场吧?过后还特地下载再看多几次,哈哈。

    回复删除
  2. 就是说啊,看到都不愿意去上厕所了~哈哈~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