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则故事和五大哲学

这则故事和五大哲学其实都是在我刚刚去的公司的晚会上所听到的,虽然我的公司是保险公司,不过还是觉得这则故事和这个五大哲学其实放在那里都是一样可以用的,所以决定分享给大家。


故事(经过个人的修改,不过大意是一样的)
以前,有一条小鱼,住在一条小河里,生活的很愉快,无忧无虑。

一天,它就想到,它早晚一天是要长大的,可是,偏偏它现在住的河流是那么的小,万一一天它长大到河流无法容纳时,该怎么办?

于是,它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要迈向大海,到大海去!因为它认为只有大海那样的广阔,才能够容纳它的成长。

它开始向大海前进,可是这段旅程却并不简单。它遇到了很多困难、挫折,甚至碰到了很多危险,也见到了很多不怀好意,想从它身上得到利益的其它鱼类。可是,它始终不放弃地、继续向大海前进。

终于一天,它成功了!它到达了大海。这时,它才发现,原来它已经不知不觉中,变成了一条雄壮的大鱼了。


五大哲学
  1. 莫名其妙的兴奋
  2. 无可药救的乐观
  3. 终生不怠的学习
  4. 永无止境的创新
  5. 翻天覆地的经营

总结:
不管你从故事里面得到什么体会都好,我都不打算说些什么,因为我的体会就是我自己的体会,你的体会是你自己的。不过我相信,只要你好好思索这个故事的话,你决定能够得到一些你自己的东西。

至于那五大哲学,其实是说我们在工作上,在职场上该不断保有的一些态度。而这些态度,不管你是做那一行的,我相信都肯定可以给到你帮助。

希望你们会喜欢今天的分享。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估计乔布斯就是看着五大哲学工作的

    回复删除
  2. 原来你已经工作来啊,我还以为你是大学生

    回复删除
  3. 你现在在卖保险 meh ?
    你不是在 HICT 读吗?

    回复删除
  4. To zerosnut and choogary:
    作Part time嘛~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