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而已

多语路牌

最近我国正值多事之秋,其中一个就是多语路牌事件。

这个是什么事件来的?其实不过是我国槟城市政府,决定要在乔治市古迹区内,设立多语文路牌,包括爪夷文、中文、淡米尔文及英文。

真的原本不过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而已,只不过是在额外多加其它语言的路牌,也没说过要拆下原本的马来路牌,没想到很多马来政客们竟然群起而攻,什么展示种族主义,又什么扰乱各族和谐,还说什么“请尊重我们的国语”。

我们有不尊重过国语,现在马来路牌有被拆下来吗?还是说有被遮掉盖掉什么的?何以得出不尊重国语的结论了!?我倒觉得他们这样的作为,才真的是不尊重我们国家马来人以外的族群!

现在有说所有地方都要放多语文路牌吗?有说通街都是吗?那又是以什么标准得出“展示种族主义”、“扰乱各族和谐”,到底是谁展示种族主义和扰乱各族和谐,不正好就是你们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政客们吗?

最重要的就是,得自废言辉语的一个读者留言:
ketam: 题外话, 民都鲁的路牌应该有华文的吧?

ketam: 古晋,诗巫都有,真不懂那些人吵什么。而且几十年前都有了

然后引用自废言辉语:中文路牌

对,我就是想告诉大家,中文路牌在东马已经存在了几十年,所以根本不是一个话题!请那些不学无术的议员们先做功课,才抛出‘挑战国文地位’,‘分化种族团结’,‘好像到了香港’等言论。

顺道一题,爪夷路牌我已在Johor和Terengganu看过了,那里也没有发生什么种族冲突事件。

其实最想发生事件的还是你们这班唯恐天下不乱的猪吧?

吵什么、争什么?笑话!这样子来捍卫自己的民族,不折不扣就是个笑话!大笑话!

最可笑的就是:竟然有马来组织因此而起诉槟州政府及槟岛市政局
指控多语路牌抵触联邦宪法 马来组织入禀高庭告槟政府

一件小事,被有心人弄得越来越大,看了都Sianz!

PS:多说一句,以前我们国家的教育目标有一个最终目标,里面指出要让所有的学校都以马来文为媒介语,有那一些马来政客们说过这样不尊重华文的了??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恩...觉得有些话放在心上就好了~

    你可以把它完全删除。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