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存不灭的爱情

Wall E
我们的男主角:Wall E

没错,虽然迟了点,不过我还是把Wall E给看了~

真的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卡通,从很多方面来看都是如此。画面的素质那个我就不讨论了,毕竟我不是画卡通的,我比较想谈是故事的剧情。

Wall E和蟑螂
这蟑螂够强了!被压被炸都死不去,莫非就是传说中天下无敌的小强?

地球抑或垃圾球?
虽然大概了解故事的大意,不过影片一开始后,看到那一堆又一堆比大厦还高的建筑物时,还是很震撼。并不是因为单单看到那些垃圾大厦而震撼,而是因为我了解人类的未来的确有可能就是这样的!整片过去不是垃圾就是沙漠的……然后连植物也长不出来了……被逼离开生于斯、长于斯的地球……这真的是一个很可怕的未来说。问题是我们有做过什么努力吗?我们有设法阻止这样的未来发生吗?有,但远远不够,我只能这样说。就算不用我说,我想大家自己也知道答案的了。

还有一幕,当瓦力为了爱情,上了太空船,离开地球时,结果发现地球周围都是废弃了的人造卫星,这个更有可能发生!毕竟每个国家拼命把卫星射上去,却都没有打算要把卫星拿回来,为什么?成本太高,他们肉痛!


科技帮助还是伤害人类?

另一方面,当瓦力刚刚登上大太空船的时候,看到所有的人,竟然都是一样的肥胖身材,而且还是坐在移动椅子上,要什么东西说一声就行了,然后大家都盯着眼前的荧幕,连在附近而已都要通过荧幕来聊天。万一不小心摔下来的话,还爬不回去!

虽然我是很喜欢便利的一个人,不过要我变成这样子……不如杀了我吧!

好吧,沉重的话题就讲到这里吧,再讲下去我这里就不再是聚笑之地,而是聚哭之地了!(而就最近发表的文章来看,还真的有这种趋向说……)

Eve
我们那小辣椒般的女主角—伊芙,不过男主角没叫对过。

爱情才是王道
接下去要谈的就和标题有关系了——爱情,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或者说,只叫机器生死相许^^ 到底是怎样的导演会想到让机器人与机器人之间产生爱情啦?更重要的是,两个机器人还不是同样一个牌子的说……

我不否认剧情还蛮感人的,问题是,有几幕本来应该很感人的(好比说瓦力为了保护植物被攻击,伊芙大喊:“不!”那幕),可是我却忍不住笑了……看到两个机器人这样,感觉还是很怪。

除了其中一幕,那幕伊芙因为瓦力而把命令丢在一旁,其实还让我蛮感动的,毕竟一个以奉命令为主的机器人竟然把命令抛诸脑后,证明在她心中,瓦力已经更为重要了吧。

不过对我而言,这部戏的爱情其实不只集中在瓦力和伊芙,还有的就是那一对因为瓦力而率先改变的人类(竟然因此在一起……导演不觉得有点牵强说吗?:P),以及最重要的,船长对地球的爱(谁规定爱情只能是男女之间的了?)。

有一幕印象很深刻的,当船长发现地球原来已经从原本多姿多彩的生活,变成一堆废墟时,当时我认为接下去的剧情大抵就是船长的认知幻灭后,把植物丢到一旁,然后从此继续过着几乎等同废人的生活(好吧,我承认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没想到看到这样的地球后,反而更坚定了船长回去的决心。

还记得当时船长和自动导航系统——亚当在争论时所说的
船长:“那什么有关系了?我们的家就在那儿,家啊!亚当!现在它出问题了,我不能坐视不管,而我之前却一直那样,这破船上的所有人都一直那样,什么都没做!”
亚当:“只有在船上才能生存。”
船长:“我不要生存,我要享受生活!”

我想这其实是导演借船长的口所要传达给我们的话吧。

PS:顺带一提,我认为瓦力会是个怕老婆的男人~

评论

  1. 这电影在我们这边还没上映......

    回复删除
  2. 嗯,不知道为什么皮克斯的总是那么晚,去年的Ratatouille直到10月左右才有
    功夫熊猫倒是和美国相差不到半个月而已

    回复删除
  3. 哇,那你们不是等到很痛苦?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