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部长的头脑怎么啦!?

虽然马来西亚的全球新闻自由排名创下历史新低,不过新闻部长阿末沙比里仄却为政府喊冤,辩称我国政府只是禁止色情与敏感的宗教课题报道,却被视为压迫媒体。

我觉得,这位新闻部长要嘛是傻蛋一个,要嘛是睁眼说瞎话!“只是禁止色情与敏感的宗教课题报道”!?

报告指出,主流媒体经常被迫封杀或低调报道反对党与非政府政治举办的活动,包括兴权会与公选盟在2007年秒举办的大集会,而且只单方面报道政府抨击主办单位的言论。

还有以下的:
“内政部在11月三次要求一些媒体禁止报道不受当局批准的示威,因此在11月10日要求自由与透明选举的游行(上图),除了网络媒体之外,没有受到任何报道。”

“《当今大马》也在6月揭露,当局指示电台与电视台不要播放太多反对党领袖的言论。”

还没完:
报告逐一列出马来西亚新闻自由在2007年遭打压的记录,包括国安部在7月指示国营媒体禁止报道副首相纳吉指马来西亚是回教国而引起的争议、淡米尔文报章《马来西亚南班》(Malaysia Nanban)新山记者拉曼(R Raman)因为报道国大党处理淡小问题不当而遭殴打至昏迷入院、另一份淡米尔报《麦卡奥赛》(Makkal Osai)因为刊登被指亵渎耶稣的图案而遭停刊一个月、《光明日报》摄影记者许俊诚遭巫统党员殴打等。


好一句只是“只是禁止色情与敏感的宗教课题报道”!陈云清、伯特拉,还有报道“华人寄居论”后被要求解释的报馆,我想应该是因为这些“小”事入不了我们伟“大”的新闻部长的大脑里面。

他也提出了“新闻自由高不代表贪污低”的说法:“……一些国家的媒体虽然享有毫无条件的自由,但是却无法反映在该国的廉洁水平,媒体自由但贪污依然猖獗。”………………有这样的国家吗?

就算真的有,又如何,部长大人你难道不知道我们人都该往上看吗?和其它国家比烂是能进步吗?要比当然要拿挪威啦、冰岛啦、台湾啦那种新闻自由高的国家来比,这样才会进步啊。更何况我们国家,新闻又不自由,然后贪污依然猖獗,拿什么去和人家比?这种话也说的出来,我都觉得丢脸啊。这样的人做新闻部长,难怪我国的新闻自由排名不断下跌,都快跌停板了。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完全赞同你说的话,
    他们讲话不经大脑的。
    虽然不吃__,
    可是却有__的脑。

    自己知道就好,
    等下我被 ISO 抓去...

    回复删除
  2. 哈哈,放心啦,要抓也是先抓我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