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记忆是可以被抹去的?

美好的明天

我是在Solidot上得知这则消息的:科学家抹去老鼠的特定记忆

看了之后不仅感慨,人类已经开始进入控制记忆的时代了啊。姑且不论这样的技术开发出来后会不会被滥用(我也不打算讨论这方面,反正真的有这样的技术时,类似的文章自然多如繁星),我比较好奇的是,要是这样的技术真的摆在我的面前的时候,我会抹去什么记忆、或者说回忆呢?

想了想,得出结论了,我有很多回忆想抹去的,例如考试不及格被母亲责骂的回忆、小时候曾经被欺负的回忆、后来较大时乱发脾气的回忆等等(我小学和中学时脾气很暴躁的啊~呵呵)。所以,我决定,我任何一项记忆、回忆,都不会抹去。因为,正是有了这些回忆,才有了今天的我!

也许你会认为这是老生常谈,可是真的,若不是有我以前所发生的这些事情的话,今天的我还会是同样的我吗?举个例子,像我刚刚所说的,我小学和中学的时候脾气真的很暴躁,常常乱发脾气,有时候看回去过去的自己,我都会觉得羞愧难当,无法忍受。可是,如果我没有经历过这种阶段,我会了解控制自己的重要性吗?我会学会控制自己的性子吗?

我们人啊,只要拥抱着昨天的不美好,才能够有美好的明天的!

当然,可能也有些人会认为,那是因为我没有真的经历过叫人愿意给出所有,只求从未有过这段经历的事情。可能吧!毕竟我的确没有经历过类似的事情,我不知道,当一天我经历过这类的事情后,我是否还能保有现在的决定。没关系,等到时候,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今天的主题吧!

PS:顺便投个票吧!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被墙了吧?留个言还得用代理。感觉大马用华文写blog的人蛮多的。

    回复删除
  2. 我已经不想多说什么了……墙就墙吧……

    没有啦,用英文写blog的才是最多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