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国首相要下台了……

阿都拉
我国第五任首相-阿都拉·巴达威

新闻出处:不蝉联巫统主席,明年三月退休 阿都拉希望纳吉接班不钦点副手

其实必须承认我还蛮喜欢这个首相,我只是讨厌国政,尤其是巫统某些“英明神武”的政客而已。而这任首相在为期间也的确做了些有利人民的事情,我母亲也是有说到,他其实很照顾公务员。

回想在2004年时的全国大选,阿都拉所领导的国政几乎横扫所有国会席位。不过相隔4年的时间,这位首相已经落的被逼下台的困境。为什么这位首相现在会落得被逼宫,以及千夫所指的下场呢?个人认为有以下几点因素:

  1. 个性

    我国第五任首相-阿都拉,讲真的和我国上一任的首相-马哈迪相比的话,可以看的出其为人个性相当的温和。这当然是好事,可是问题是他是首相,所以这就变成了坏事:他不够魄力。从就近发生的逼宫事件就可以看出了,若是马哈迪在位的话,绝对不可能发生这种事情的,谁敢去动这只笑面虎啊!?

    就是因为这点,所以即使阿都拉有心想对国家来一连串的改革,常常也因为受到党内的阻挠,而导致很多政策被逼中断或是根本无法执行。
  2. 他有一个“好到不行”的女婿!

    我真的很怀疑阿都拉的女婿-凯里,到底是要帮他,还是要害他的?又朋党又吃钱的,阿都拉还要包庇他。很多人都是因为凯里的作为才开始炮轰阿都拉的!
  3. 巫统的种族主义者

    之前那位发生寄居论的家伙属于其中一个,不只是这样而已咯,还有很多其它例子,就不说了,免得吐血。

    可问题是现在我国的马来人的知识也开始逐渐提升了,他们开始不吃这套了,不懂那些政客们为啥还要一直玩这种手段?结果玩来玩去,玩不出新花样了,所以没有人喜欢看了,然后阿都拉就被骂咯,因为他没有约束好自己的手下嘛。(其实想想他也很无辜……他党里的人要乱讲话他又有什么办法呢?)
  4. 与前任首相马哈迪的决裂

    我其实不大清楚他们两人决裂的原因和过程,不过我了解的是,马哈迪在逼宫事件里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他运用了他的影响力来号召巫统的成员反对阿都拉。

    其实他这样的举止让我觉得恶心!尤其是他曾经指责阿都拉无法有效处理朋党和贪污等问题,我想他大概老了,有点健忘了,所以才会忘记这些事情都是他留给阿都拉的烂摊子。现在好了,仗着“敦”的称号(我国法律规定拥有“敦”称号者不得被控上法庭……),不停讲些鸟话。

所以,其实我们可以得知人生的几点重要意义:
  1. 做人不要太好
  2. 女儿要嫁对人
  3. 要管好手下
  4. 不要得罪提拔你的人

就酱!多谢观看~

PS:以上几点都是个人的看法,如果有什么错误的话,请各位多多指教了。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