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司的十大幽默

转载自:奇客发现-热点

第一,CEO教秘书使用传真机。

  一位刚到公司上班的秘书在一台传真机面前看上去很困惑,这时候来了另一位准备发传真的同事,他就耐心地帮助这位秘书发了传真,并教她如何使用这个复杂玩意。这位秘书十分感谢此兄,就问他怎么称呼,他说自己叫施密特。

  施密特是Google公司的CEO。在Google公司,每个人的所有事情都得自己做,包括CEO。

  第二,Google牌的颜色汽水。

  每年4月1日愚人节,Google公司的天才们都会想出一些怪招来幽大家一默,其中一个是Google牌的颜色汽水,据说有人还把这些子虚乌有的东西拿到eBay上去拍卖!

  在月球上建立研发中心是另一个愚人玩笑,还真有人上当了,要申请加入Google未来的月球研发中心。

  第三,愚人节后遗症波及Gmail。

  愚人节玩笑开多了,真的都被当成了假的。Gmail正好在4月1日发布,很多人以为这又是Google这帮聪明家伙的玩笑,而且,那时候并没有企业曾经免费提供如此大容量(1GB,现在超过了2GB)的邮箱。

  最初,这个消息甚至被不少内部员工也认为是假消息,可见愚人节玩笑后遗症之“流毒”深远矣。

  第四,足不出户轻松度过一个月。

  一位刚加入Google的新员工,由于尚未租到房子,就在公司生活了一个月。他的生活远比汤姆·汉克斯在机场(一部电影的情节,记不得名字了)的生活爽得多。一日三餐自然不用愁,到处都是可以睡觉的舒服的沙发,洗澡可以在十分高级的洗手间完成,锻炼身体可以去折腾游泳机和跑步机,偶尔还可以在钢琴室里活动活动手腕,比在自己家里还悠哉。据说他居然做到了一个月足不出户!

  第五,一百英尺之内必有食物。

  一百英尺之内必有食物!这是Google内部一条规矩。一位工程师觉得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就量了一下他与最近的食物之间的距离,果真发现超过了100英尺,距离是120英尺。于是他幽默地要求后勤部门改进自己的服务,对方的回答十分经典:你的头顶就是餐厅,距离你绝对没有超过100英尺!

  第六、超乎想像的招聘技巧。

  如果你是互联网上的名人或技术高手,那么你很有可能已经被Google的HR盯上了。他们会使用一个小伎俩:每当你用Google搜索自己的名字时,就可能在搜索结果页面上出现一个小提示——“你愿意加入Google吗”(DoyouwanttojoinGoogle)

  Google曾经在通往硅谷的高速公路上打了一个巨幅广告牌,上面只有一个简单的题目,很多路过的工程师可能比较好奇,就会试图解答出这个题目。等解答出这个题目后,将其答案输入浏览器地址栏,就进入了Google公司的招聘页面。

  第七,CEO与工程师共享办公室。

  CEO施密特刚刚加入Google时,Google所有员工都没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但员工们还是觉得有必要给他老人家一个相对安静的办公场所,就给他安排了一个十分小的独立办公室。

  施密特不久就发现了自己的“特殊化”,于是他坚决要“跟群众打成一片”,在他的坚持下,于是他跟另外一个工程师共享了一个小办公室。所以,迄今为止,Google依然没有一个员工拥有独立办公室。

  第八,万圣节上的奶牛和麦当娜。

  Google公司的创始人与其他所有年轻人一样,都十分喜欢万圣节,并身体力行地在公司内部组织的万圣节上扮演千奇百怪的形象。其中最经典的两次是奶牛和麦当娜。

  这两次扮相都很夸张,那对母性的标志十分突出,以至于不少同事纷纷好奇地拽这对标志,情形十分好玩。

  第九,节约空间的游泳机。

  Google有不少游泳爱好者,但苦于公司已无地方建筑游泳池,于是一位Google员工根据跑步机的原理构想了一套游泳机方案:这个机器的一侧不停地涌入循环水流,游泳者朝水流的相反方向去游,只要控制好水的流速,你永远游不到尽头。而恰好,居然有公司能够提供类似产品,于是Google就定制了一套。

  第十,“跑腿”公司大行其道。

  王朔在《顽主》中描述的“三替公司”(好像是替人排忧、替人解难、替人铲事?呵呵),绝对在Google这里能够揽到足够多的生意。Google公司花钱找了很多“跑腿”的公司和个人,帮助员工办理一些个人事务,如车辆维修、上牌照等,当然,这些对员工都是免费的。

评论

  1. 哈哈……说明Google的确是个好公司啊

    回复删除
  2. “CEO教秘书使用传真机”,怪不得Google那么成功。
    很多公司领导一上位就喜欢座轿子,所以很多公司都不想Google那么成功

    回复删除
  3. 赞成楼上两位的说法~

    如果可以真想去那里上班啊……不过人家大概也不愿意请……TT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