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吐血了……

马哈迪

刚刚看到另一则新闻:“称黄明志兴权会也发表种族论 马哈迪为阿末依斯迈打抱不平”

我们伟大的前首相不懂要论证什么?要论证既然有人闯红灯,那大家都可以闯红灯吗?既然有华人和印度人发布过种族主义,所以全马来西亚人都可以发布了吗?

更何况黄明志的歌的确有讽刺马来人的祈祷声,问题是,人家道歉了喔。道歉了竟然有议员认为不够,不愿意接受。他们不愿意接受所以现在算我们错啦?(而且那首歌的重点不在那里,而是在讽刺我国某些荒缪的事件,摆明是有人鸡蛋里硬要挑骨头了……)

兴权会的详情我不是很清楚,不过我所知道的是,我国的印籍长期以来都被不闻不问。这样也就算了,政府竟然不经过他们的同意下,要拆除他们的印度庙,来建立回教堂。他们可能的确有提呈一些极端的言语,问题是,是什么原因造成他们这样做了?如果不是政府先动手的话,他们会这样做吗?

顺便贴出黄明志的歌,给大家看看吧……

马来话那几段是引用自马来西亚的国歌,略过即可。
一些解释:
1. Kopi O:我们的警察通常要吃钱(受贿)的时候,不会说吃钱,会说要喝Kopi(咖啡)啦!
2. 三万:马来话罚单的译音。
3. Morning Call:回教清晨5点需要诵经(一天总共要诵5次经),这点黄明志的确不该拿来用,毕竟是人家的信仰。
4. “这样才能证明我们华人不怕吃苦”:我们国政里面有一个党员,叫做马华(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里面曾经有一位“英明神武”的家伙,说过类似的话。
5. “没有断奶”:我国有土著保护政策,从独立一来。马来人子弟上大学不用钱等等等等福利。
6. 躲在政府部门里面的人:指我们的公务员啦!不懂是他们服务我们,还是我们服务他们……
7. 臭Lelai:侮辱性的词语,骂马来人的。通常是不会用啦(又不是想找架打!),除非真的很生气。
8. Kuih:糕点的马来话。至于娘惹是指我国华人和马来人的混血儿,他们独特的文化包含中华文化和马来文化。
9. 光良:其实是马来西亚人来得……不止他……还有几个……在马来西亚没有出头天,都跑去台湾了……
10. 独中生那段:这个还真的有政府的官员讲的……不懂头脑装什么的……(独中是我国的私立中学,独中本身的文凭不受国家承认,所以独中生很多要进私人大学或者去外国发展。)

评论

  1. 私利中学的文凭不受国家承认……搞不懂哦
    还有光良,MS梁静茹和张栋梁也是大马的吧。
    大马的明星我知道的不多,只听过一首好像叫四千金唱得《大笑歌》= =|||

    回复删除
  2. 因为当初我们申请时,政府不批准啦……我们不是偷偷照考咯……不然华人还要考马来考卷不是很搞笑?结果一直到现在,政府还是不要批准,也不要承认……TT

    四千金啊……已经差不多快过气了……(或者说已经过气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