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年25万人死於自杀 新闻后感

原文如下,转载自:星洲互动.com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赵春惠透露,中国每年25万人死於自杀,还有约200万人自杀未遂。

9月10日,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世界预防自杀日”。全世界在这一天一起关注自杀问题,可见自杀已经成为人类的一种流行病。在中国,自杀已成为全人口的第5大死因。

赵春惠说,自杀是人类社会自古以来既有的一种社会现象,但主要原因与精神疾病、身体疾病、人格特徵、心理因素、家族自杀史以及家庭、个人所处的环境有关,也是人们精神健康的重要標誌。(香港明报)

-------------------------------------------------------------------------------------

不知道与所有人口相比的比例,是否和其它国家自杀人口与众人口的比例一样呢?因为中国人口太多,可能是因此所以统计数字才会那么惊人。

好像关注错误的方向了……说实话,我很难理解想要自杀的人的心态,因为对我来说,生命是如此的美好,其实中途总会出现许多煞风景的事情,不过我还是不愿意放弃生命。

又觉得我这样的想法,说穿了不过只是幸福者对不幸者的一个藐视而已吧……

评论

  1. 我觉得是现在的小孩受保护太好,一点点的打击就承受不住。。 选择了最软弱的处理危机方式。。

    回复删除
  2. 社会也有很大的责任。
    如果一个社会不能让人有安全感,我想很多人会选择自杀也是可以理解的
    试想哪个活得很快乐的人会去自杀?

    回复删除
  3. To Floribunda:
    没有想到你会过来说~

    你说的也是有道理啦,毕竟中国一胎政策导致的结果就是……一个个小公主或小王子的出现……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