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联盟Wanted观后感



还没有看这部影片之前就听说这部影片特技和效果很多,然后又看了预告片,最记得两个地方:第一是安洁丽娜裘莉驾着红色跑车翻越过警车上方;第二就是会转弯的子弹(简直无敌!)。所以就一直很期待了,不过却因为开学了……结果一直拖到前天才得空看DVD。(呜……TT我本来想去电影院看的……)

(先声明,接下来的文章会泄漏剧情,还没有看但是又很期待看得最好现在离去)

看完后必须承认,的确很炫。剧情方面后面才来评述,我先说说效果。其实虽然整部戏是加入了相当的效果,我看的时候也的确是精彩刺激到了极点,一开始啦。到了后面的时候就真的觉得麻木了,必须承认导演的手法是很好,问题是太过多了,想巧克力一样,虽然好吃,可是吃多也是会腻的。

接下来,谈到效果就不能不说说慢动作。这个可以说是本影片的主效果,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几乎全部的效果都是慢动作呈现的……让我想起了Matrix,幸亏没有出现闪子弹的场面,不然我一定当场暴笑……

剧情方面还算可以,只是有几处觉得导演没有很好的解释或者可以更深入的发挥的。首先是戏中出现的所谓命运。这个所谓的命运就是指刺客联盟必须杀死的人,但是,那些该被杀死的人名,不是他们自己选择的(这样我还可以接受,毕竟这世界多的是自认上帝的人),而是由一架织布机所织的布来决定的。戏中是说,大约一千年前有一个人从织布机上发现了一种独特的二进制密码,因此成立了刺客联盟。问题是,到底那个人是如何发现密码的,然后他是如何肯定那些名字是应该死去的人,还有为什么命运会在织出来的布显现?这些导演全部都没有解释到,然后就结束了……

接着就是刺客联盟的宗旨,杀一人,救一千。整部戏中只有一个从安洁丽娜裘莉口中所说出来的故事,能够支持这一个中心思想而已,然后其他所出现的名字都没有支持到这点嘛!连安洁丽娜裘莉的名字最终也出现在织布上,问题是到底她的死又可以救到谁,或者说,她的活,会害到谁吗?

最后是戏最后出现的那个假扮成主角詹姆斯的配角中的配角,那个应该是拍第二集的伏笔吧?不然我真的不能明白导演为什么要用这种方法结束这部戏了。

接下来不得不说说整部戏的中心思想了,举凡这种所谓的英雄戏,都有其中心思想(像spiderman的力量越大,责任越大),而这部戏的中心思想就是,掌控自己的人生。就剧情来看其实是蛮贴切的,主角詹姆斯,在过去的25年受尽上司的欺压、女友的辱骂以及好友所给的绿帽,当他以为他终于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的时候,却又发现到自己原来是被利用了,只落得了一个灰头土脸的下场。所以不能掌控自己人生的人,到最后仍然是一个失败者。

这就是我看了这部影片的一些感想,如果大家也有看过这部影片的话,请留下你们的些许感想吧!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