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报后感-德外长促中国改善自己国家的人权问题

这两篇都是大概同样的内容的,都是德國外交部長史坦麥爾促中国更加开放,改善自己国家的人权问题。

绝对赞成他所说的,中国身为一个大国,可是在西藏的问题的处理方式只让我觉得可笑。西藏的代表已经要求双方的直接对话那么多年了,结果中国领导人却一副爱理不理的态度。

然后现在西藏的人民终于无法忍受了,趁奥运的时侯反抗,中国领导人又说什么奥运是全世界人的奥运,不应该因私怨而被破坏,还相当多人有着同样的说法。

问题来了,当西藏的人民被中国的政权给不断地压迫着,当他们看不到自己民族的出路的时候,请问奥运是西藏人的奥运吗?无疑,奥运是全世界人的奥运,可惜,全世界人的奥运却不是属于西藏人的。

然后中国的某位领导人还要说什么中国一直以来都很关注人权的,恕我直言,一个连自由、开放的网路,都要动用政府资源去掌控的国家,没有资格说自己很关注人权!当你们这些所谓的中国领导人指责日本篡改历史的时候,请问一下你们这种睁眼说瞎话的行为,和日本又差到哪里去了?

中国是一个很强大的国家,我的意思是整个中国,若是中国的行为还是不改善的话,不只西藏,其它地方迟早也是会出问题的!到时出现内乱纷纷的时候,中国想和美国一较高下,难矣。

报章内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28/19/22h.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28/5/2pk.html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