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最常用的芝士蛋糕做法

芝士蛋糕的做法 - 芝士蛋糕是最常见的美食之一,那么芝士蛋糕怎么做呢?芝士蛋糕的做法有很多种,在这里介绍最常用的芝士蛋糕做法,详细的做法如下:
芝士蛋糕的做法
材料:忌廉芝士540G、栗粉120G、他他粉(Tartar Powder)30G、柠檬汁2茶匙、蛋白5只、蛋黄6只、糖300G、面粉60G、鲜奶360G、忌廉150G
做法:
1、芝士炖溶(可加一点鲜奶,助其快溶),再将蛋黄倒入搅匀;
2、将余下的鲜奶和忌廉一起搅匀,再慢慢倒入芝士蛋黄内拌匀;
3、面粉和栗粉一起同慢慢筛入芝士蛋黄里,最后加入柠檬汁;
4、蛋白加入他他粉,打至起泡,即可将糖慢慢加入,继续打至蛋白变硬;
5、预备7吋盆一只,盆底涂一点油(便蛋糕焗好后容易取出),盘边围上纸(纸也涂上油,最好就是用牛油纸);
6、将所有混合物倒入盆内,置入已预热15分钟的焗炉内,焗40至50分钟即成。

低脂咖啡奶油蛋糕的做法
咖啡海绵蛋糕材料:鸡蛋4只、面粉60克、脱脂牛奶25克、蜂蜜80克、人造牛油25克、即溶咖啡粉3克
咖啡奶油材料:脱脂鲜奶20克、鱼胶粉2茶匙、热水2汤匙、即溶咖啡粉15克、蜂蜜80克、乳酪100克
咖啡奶油:鱼胶粉溶于热水中,即溶咖啡溶于脱脂奶中,再加其它材料,拌均匀,打成Cream。
做法:
咖啡海绵蛋糕:
1、预热焗炉220度;
2、鸡蛋先打匀,加蜂蜜再打发,备用;
3、即溶咖啡溶于脱脂奶中,将面粉筛入,拌匀后,拌入已暖溶的人造牛油,拌匀,再加鸡蛋糊,再打发;
4、烤盘先放牛油纸,面粉糊慢慢倒入烤盘,放入已经预热的焗炉中焗35-40分钟。
香蕉朱古力蛋糕,香蕉2个,朱古力200g,牛油100g,鸡蛋2个,砂糖60g,Rum酒1汤匙,面粉50g,发粉1茶匙,盐适量
做 法:
方型模内涂上少许牛油, 并洒上少许面粉. 焗炉预热180℃。香蕉去皮后用汤匙压碎。
朱古力刨成丝和牛油拌匀, 隔热水搅溶。鸡蛋、盐和砂糖拌匀, 再加入(3)中再搅匀。
香蕉泥和Rum酒一起加入(4)中拌匀, 倒入面粉和发粉, 用打蛋器打匀, 并打至起泡.
倒入模型中, 表面刮平, 焗30分钟. 可取出切块食用。

无糖蛋糕的做法
材料:低筋面粉1000g,液体麦芽糖醇1000g,鸡蛋1000G,蛋白糖5g,南瓜粉100g,蛋糕油40g,清水400g,枧水5g
做法:
1、打蛋液:把鸡蛋、液体麦芽糖醇、蛋白糖、枧水放入打浆机中,中速搅拌,完全搅匀后,放入蛋糕油,蛋糕油溶化后,糊液稍起加水,水应分几次徐徐加入,高速搅拌,使蛋液体积增加到原体积的2~3倍。
2、调糊:蛋液打好后,将打蛋机转速调慢,倒入面粉和南瓜粉和匀,切忌时间过长,以免蛋糊起筋。
3、装模:将蛋糊入模,入模量占模体积的2/3即可。
4、烘烤:将烤盘放入炉先底火220℃烘烤,当蛋糕体积胀起后,再给顶火,温度为210℃,关闭底火,待表面呈金黄色即取出。
5、刷油:蛋糕表面刷一薄层熟油。
6、脱模:脱模后冷却包装,即为成品

原网址
http://www.go2hn.com/jiachangcai/zsdangao.htm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