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月饼

我找了一些做月饼的食谱,毕竟中秋嘛,大家可以试试看。

(1)冰皮月饼
食谱(冰皮月饼)
糕粉 240g
糖粉 220g
冷水 300g
白油 90g

首先把材料都称好之后,糕粉混合糖粉,再过筛。 过筛的原因是因为一般糖粉和糕粉会有颗粒在里面,如果混合了冷水等其他东西以后就很难化开,想要把它弄均匀就很难了。所以这里绝对不能偷懒,一定要过筛喔!

过筛以后把白油加入。之后将冷水加上一点色素,这是为了让皮看起来更漂亮。冷水要分次倒入容器里面,然后把材料搅拌到均匀为止。接下来就要让冰皮发酵,大概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在等待发酵的时候记得要拿一块湿布盖着,不然皮太干就很难把馅料包起來了。

冰皮发酵过后的样子。摸起来QQ的就可以了(如果還是黏黏的就多放一下)。等待冰皮发酵的时候也可以趁机称好馅料哦,這樣比较节省時間。

冰皮发酵好了以后,只要称好,包起馅料,然后放进模子里面印图案,再敲出来就可以吃了。

一粒冰皮月饼的份量是:

冰皮 80g
馅料 100g

资料来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qkmRLOaTHRht6cRsFfzE/article?mid=94&pk=%E6%9C%88%E9%A5%BC


(2)烤皮月饼
食谱(可做18粒)
香港粉 375g
糖浆 270g
油 75ml
梖水 1 1/2 茶匙

香港粉过筛,然后把糖浆,油和梖水一起加入容器里面搅拌均匀。

称材料。一粒的份量是:
皮 40g
馅料 140g

把馅料包起后,印上图案之后就可以放进烤炉里面烤。烤炉温度是130度,上下火烤10分钟。

烤的时候预备蛋黄一粒。烤10分钟之后拿出来,在表面涂上蛋黄,烤出来的颜色才会比较漂亮。涂完蛋黄再继续烤15分钟,颜色大概是浅褐色就好。放上2天之后颜色就会变得比较深了。

资料来源:http://tw.myblog.yahoo.com/impopo-bug/article?mid=95&prev=97&next=94


(3)公仔饼
材料:
面粉 400克
花生油 115克
转化糖浆 300克
碱水 1/2小匙
莲容馅 150克

抹皮:
蛋黄 2个
粟油 2小匙(搅拌均匀)

做法:
1)把油,糖浆,碱水及100克的过筛面粉放然容器中掺和,
放隔夜后筛入剩余的面粉加入莲容馅用橡皮刀拌均匀。
(做成的月饼皮像耳垂般柔软就对了。)
覆盖保鲜膜,室温下放置3~4小时。

2)烤箱预热130度放入烤5分钟,取出涂上蛋液。
烤箱转变150度再烤15分钟。

成品出来可能会硬点,但是只要放两三天,它就会变软的。

资料来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rp1m5MicAxwBGu0QNbk-/article?mid=16&pk=%E6%9C%88%E9%A5%BC

评论

  1. 教别人怎样做,
    自己有没有做先。
    有的话,
    你就不够朋友了,
    没有请我吃。

    gary

    回复删除
  2. Walao... Don't be 三分钟热度 towards your blog leh...

    Like quite a long time no update liao, and faster give me your GMail address...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